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4.16)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 刘峥

手机查看

编辑:张建 刘峥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废水提出严正交涉。另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要求官员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1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明确在确诊病例诊断中,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教育部日前启动编写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预计2023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同日,北约成员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举行线上会议,决定从5月1日起的“几个月内”从阿富汗撤出全部军队。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基本规范自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4月14日。基本规范提出:

  >保证学生体育活动时间和睡眠时间,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天睡眠时间,小学生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评改作业,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不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成绩及排名,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做起了出行计划。17日起,旅客可开始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伴随铁路客流逐步恢复,今年五一假期,部分热门线路或出现“一票难求”。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机票预订量已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携程预计,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文明办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新时代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实现一季度投资“开门红”。1月至3月,基金新增投资项目59个,投资金额34.35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融资113.22亿元。

  ▲15日,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行专场招聘活动。浪潮集团、潍柴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山东大学等54家重点用人单位提供41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需求4774人。

  ▲2021上合博览会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胶州市方圆体育中心举行,主题为“共享上合机遇 共谋开放发展”。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