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最热五一”!火车票卖出前年3倍多,租车市场火爆,旅游板块拉升多股飙涨

2021

/ 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

手机查看

  五一假期还没到,假期的相关新闻频频上热搜,#五一国内出游有望达2亿人次##五一火车票卖了前年三倍多##五一火车票秒光#......五一假期未到先热,“最热五一”要来了!

  五一火车票秒光,或成“史上最热黄金周”

  今年五一假期长达5天,可谓“加长版”假期,民众补偿式出游的热情一触即发,那首日火车票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五一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开售。不少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手快有手慢无,瞬间秒没!

  不少网友表示,抢了个寂寞......

  4月17日开始,5月1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截至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

  小长假是激发消费活力、观察经济内在潜力的重要窗口。随着各项五一假期预订数据的出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假期将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当前各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有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被业界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租车市场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假期未到酒店预订先火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举家亲子出游热度攀升,已经超过三成预订人群为亲子家庭,同比去年增长10%。

  不同往年跨省出游集中在跟团方式上,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也非常火热。当前,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亚、成都、海口等地的租车辆上涨非常明显。大西北以及新疆、西藏的租车单量呈现“惊人”增长趋势,西宁、银川、喀什、乌鲁木齐、拉萨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98%、271%、500%、367%以及229%。

  今年厦门位居“五一”人气旅游目的地前十。厦门多家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预订“五一”用车的多数都是外地游客,不少人喜欢来厦租车旅行,“轻松又自在”。

  业内人士透露,早在春节期间,五一酒店预订就已经出现明显增长,原因在于大量抑制的出行需求没有释放。虽然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中很多旅客探亲、出游,但受限于假期时长,大部分旅客还是会选择在五一假期出行。

  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从机票订单增长情况来看,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海口、三亚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黑马“目的地,扬州、舟山、北海的机票订单量比较2019年分别增长179%、142%、116%

  从五一假期酒店预订趋势来看,或能延续清明节的“酒店旅游”热。数据显示,目前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已经实现43%的增长,多家高星酒店已经一房难求。相应的酒店订单均价水涨船高,赶超2019年同期均价。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湖州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三亚天域度假酒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长隆酒店(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店)、阳江北洛秘境度假酒店、北戴河阿尔卡迪亚滨海度假酒店位列五一假期人气酒店前十名。

  从出游主题方面来看,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博物馆、展览馆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主题场馆门票预订量已经大幅上涨。

  “最热黄金周” 旅游板块拉升多股飙涨

  4月19日,“五一”假期将至,旅游板块开盘后迅速拉升,桂林旅游、张家界涨停,西域旅游、西安旅游、黄山旅游等个股直线跟涨。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在上半年节假日效应下,旅游市场回暖,清明期间全国旅游收入已恢复至疫情前的近六成,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和暑期长假中,长线游有望进一步复苏,带动人均旅游消费和旅游业总收入的提高。

  旅游咨询机构预计,“五一”国内旅游收入亦有望增长。一方面,“五一”假期是今年疫情好转后经济消费的首个重要节假日,人们抑制许久的消费欲望和高涨的出游热情,有望带来出游高峰;另一方面,2019年“五一”假期是4天,2021年“五一”假期延长至5天,今年5月国内旅游收入相较2019年同期有望增长30%。

  今年的“最热五一”要来了,你打算怎么过?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赵曼 综合整理于央视财经、上游新闻、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