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丨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遭驳回”第五次离婚诉讼将开庭 男方律师也认为会判离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仪首歌 湖南衡阳报道

  湖南女子宁顺花“5年4次起诉离婚遭驳回”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其第五次提起的离婚诉讼将于4月30日上午开庭。4月29日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此次开庭拨打男方陈定华电话采访时,一位自称男方代理律师的男子表示由他代表陈定华接受采访,他认为,此次法院会判离婚,不过陈定华还是不愿意离。

  宁顺花于4月29日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她已经把陈定华买给她的戒指、项链、手链等都带来了,准备归还给陈定华;另外,房产证上是夫妻两人的名字,但她不打算分割他的财产。“我现在已经很恨这个人了,对于他的任何东西都不想保留,关于他的回忆也想删除掉。”

  “如果这次还是不判离,我会继续起诉离婚。”宁顺花在接受采访时,头戴鸭舌帽,压得很低,戴着口罩,背对着记者,不希望被人看到长相,同时要求对自己的声音做变声处理。

宁顺花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可能爱情就是在电视剧里面吧。”在听到是否还相信爱情的提问时,宁顺花陷入了短暂沉默,她低下头思索片刻,回答道。她说,现在不再考虑走入下一段婚姻,怕再次遇人不淑,“我已经没有精力来折腾了。”

  宁顺花的代理律师、湖南追正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元律师说,此次女方提供了自己在广东的居住证明等证据,可以充分证明夫妻感情确实已经破裂;另外,新出台的民法典规定,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而宁顺花、陈定华在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两人分居已有4年。

  “对于判离,我们把握还是很大的。”胡元说。

  2017年11月28日,陈定华与宁顺花在衡阳县法院第二次打完离婚官司休庭后,陈定华因不愿离婚将宁顺花代理律师的车窗玻璃用扳手砸坏,恐吓律师,衡阳县公安局对陈定华行政拘留3日。那是宁顺花此前唯一一次请代理律师,此后,她都未再请律师代理案件。

  胡元说,此次代理案件,他也曾犹豫,但最终被宁顺花打动,愿意帮助她。

  大众网·海报新闻此前报道,2015年12月,宁顺花与陈定华经人介绍确定恋爱关系,2016年6月结婚。但她婚后发现对方迷恋赌博,多次规劝无效并发生冲突,还有家暴情形,遂于2016年11月离家外出与之分居,并于2016年12月2日向衡阳县人民法院起诉离婚。但4次提出离婚诉讼的她,都被法院以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为由驳回。宁顺花本人及家属均曾被陈定华殴打或威胁,以致陈定华多次被公安机关拘留。为此,宁顺花也曾多次申请人身保护令。今年3月,宁顺花第五次提起了离婚诉讼。

衡阳县公安局于2021年4月17日决定对陈定华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