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光芒

2021

/ 05/0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这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是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和奋斗的目标。

我们看到,疫情之下,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他们是白衣执甲的英勇战士,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他们是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看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当代青年积极融入祖国蓬勃发展的壮阔潮流。他们中有放弃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黄文秀;也有以青春力量托举“天问”梦想的火星探测任务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张则梅、高芜赫。从雪域高原到大江南北,从田间地头到科研一线,当代中国青年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忘我付出,用实际行动为青春写下铿锵有力的诗篇。

同样,在万里铁道线上,也有一大批青年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在春运的主战场上,他们以现场为阵地,以作业为重点,严谨务实、精益求精,为列车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在抗洪防汛的第一线,他们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对重点防洪处所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个个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年轻身影,用奋斗践行青春,用拼搏实现梦想,再次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不惧风雨,勇敢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用不懈的奋斗描绘青春的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