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外交部答“长征五号”末级再入大气层:对航空活动和地面造成危害概率极低

2021

/ 0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素

手机查看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张素)不久前将“天和”核心舱送入预定轨道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这几日因被部分西方媒体炒作“残骸失控”而备受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情况。

  汪文斌说,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烧蚀销毁,这是国际的通行做法。4月2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入了预定轨道。中方高度关注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的情况。

  他说,据了解,该型火箭采用特殊的技术设计,绝大部分器件将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

  汪文斌强调,相关主管部门将及时对外通报情况。

  5月6日,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长征五号”相关问题时还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主张就此开展国际合作,愿与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和平利用外空、维护外空安全作出共同努力。(完)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