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脑洞大开!“变身”奥特曼、自制“盲盒”……看爷爷奶奶们如何实力宠娃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慧

手机查看

  5月7日,一则#外婆扮奥特曼给孙子惊喜反将其吓哭#的小趣闻火上热搜。

  原来是山西大同的一位外婆,由于她几个月都没见到自己的外孙。为了给外孙送去惊喜,这位外婆“脑洞大开”,竟然假扮成外孙最喜欢的奥特曼。然而结局让人大跌眼镜,这次惊喜变成了只有“惊”没有“喜”——宝宝见了真人版奥特曼,竟吓得哇哇大哭起来。孩子妈妈说,自从儿子看了外婆扮演的奥特曼,再也不相信光了。

  真是“心疼”努力的外婆三分钟。

  尽管大同这位外婆不小心吓哭了外孙,但是她对宝宝的爱意却很令人感动,网友纷纷直呼:“外婆太可爱了”“老人的苦心,真是不容易了”。

  这也让很多网友思念起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来。难怪都说“隔代亲”,小时候对自己儿女非常严厉的老人们宠起孙辈来却是格外“用心”。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下老人们宠起娃来到底可以多有创造力?“脑洞”真是丰富到年轻人们都不得不服。

  白胡子姥爷化身艾莎公主逗萌娃开心

  5月4日,山东青岛的一位姥爷化身迪士尼公主逗外孙女开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姥爷扮成艾莎,与姥姥相互配合。孩子爸爸邓先生称“五一”假期人多,不能出去玩。老人就用这种方式弥补孩子的遗憾,网友们也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目光,直呼“这一家人好有爱”。

  奶奶熬夜为孙女手绘1米5长的游园攻略

  下面这位来自江苏南京的奶奶,也为网友们秀了一波高能操作。

  “五一”期间,为给许久未见的孙女一个完美假期,这位奶奶熬了三个晚上提前手绘了1.5米长的游园攻略,化身最敬业“导游”带孙女游园博园。

  攻略里包含最佳游玩路线、景点美食、如何避开人流高峰等。网友直呼:“比导游还专业,建议批量印刷”“一看就是对家人对生活十分热爱的人”“奶奶,您还缺孙女不”。

  因为孙女一条朋友圈,奶奶直接做了一套“馒头盲盒”

  同样心灵手巧的还有下面这位奶奶。

  4月18日,南京女孩小林在朋友圈发了款盲盒照片,并许愿“想要”。她的奶奶看到后,为满足孙女心愿,照着图片样式做了同款“馒头盲盒”。小林看到后意外又感动,称是独一无二的珍藏“盲盒”,舍不得吃。

  拉风!外公自制十米小火车接外孙放学

  老人宠孩子,真的是要多宠有多宠!近日,重庆一位外公,就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这一点。为了逗外孙开心,这位外公用纸箱、轮胎等闲置物品自制了一辆长达十米的“小火车”。每到放学时间,他就会开着自制小火车到幼儿园门口接外孙放学。学校其他的小朋友,因为这位厉害的外公,也能跟着坐在后面的“火车厢”中过一把瘾。

  当然,外公宠娃的实力还远不止此。如今,这位外公正在对小火车进行升级改装。他想要在上面加一个稻草屋,之后外公表示还会给外孙做帆船。简直不要太宠!为了孩子开心,外公是真的一点也不怕辛苦。

  福建“木匠爷爷”上新了 制作中国版“变形金刚”

  去年8月,福建龙岩的“木匠爷爷”李石水凭借着自己过硬的手艺为几个孙子做出的精美玩具而走红网络,“自走”小鸟、“螳螂车”、木马……每一件都让网友们艳羡不已。今年1月,李石水又推出了新作品——中国版“变形金刚”偃甲人。

“木匠爷爷”李石水用“螳螂车”推着孙子

“木匠爷爷”制作的中国版“变形金刚”

  现在,木匠爷爷的儿子李跃金也时常跟着木匠爷爷一起做木工。他在学习手工木工的同时,也用视频记录木匠爷爷对孙子独特的爱,并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木工技艺的神奇之处。

  孙女还有一年上小学 爷爷奶奶提前借课本预习

为了孙女的学习,两位老人在认真预习

  除了让宝宝“玩”得开心,老人们为孩子的学习也是操碎了心,去年9月就有山东烟台一位网友,发过这样一段视频:两位老人坐在桌前,认真地预习着小学一年级的课程。一边看,一边讨论,一边记笔记。但实际上,他们的孙女还有一年才上小学。

  为此,这位网友问自己的爸妈:“你们孙女还有一年才上学,你们有必要提前一年预习吗?”孩子的爷爷反问道:“我和你妈的脑子,能和你相比么?”这句话听着,让人在感动的同时也有点心酸。爷爷奶奶知道自己年龄大了,为了帮助工作繁忙的儿女减轻负担,照顾孙女将来的学习,这才早早开始预习。如果可以,老人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年轻。这样他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陪在孩子身边。可是,老人终究会变老。为了更好地陪伴和照顾孩子,他们只有更拼,才能与时间对抗。

  每一个疼爱孩子的老人,都值得我们感恩!

  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过什么让你特别感动的事儿?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石慧 综合自央视新闻、北晚新视觉、江苏卫视、新华网、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荔枝新闻、梨视频等)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