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抖音火山版未经授权直播《王者荣耀》游戏 被判赔偿腾讯800万元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胜楠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胜楠 北京报道

  近日,因玩家未经腾讯授权直播《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平台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被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侵权。法院一审判决平台停止直播相关游戏,并赔偿原告腾讯80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者荣耀》游戏运行过程中形成的连续画面的著作权由游戏开发商享有,且游戏直播不构成对著作权的“合理使用”,要求“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停止以直播等方式传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被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原告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800万元。驳回原告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早在2019年9月17日,抖音相关运营公司曾对腾讯相关公司提起了不正当竞争诉讼,但据福州中院民事裁定书,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已于今年3月26日撤诉。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