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苏州乐园过山车急停游客被困高空 该设备半月前曾被检修

2021

/ 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编辑:赵洪栋 部分视频来源:相关人士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近日,苏州乐园森林世界绝处重生游乐设备发生急停,游客被困高空,引起热议。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大约20名游客站在高空游乐设备上。园方表示,此事系气温骤升导致,20分钟内已将游客安全疏散,无人员受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工作人员钱女士。钱女士称,该事发生在5月9日13时15分,因天气原因温度骤升,设备安全传感器发出安全提示。为确保游客游玩安全,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启动应急预案保护措施,将设备进行急停操作。随即由2名设备维修人员从维修通道到达游客乘坐的小车位置,手动打开安全压杠,引导游客从安全通道安全返回地面。随后设备工程师对设备检测无异常,并与设备厂商沟通确认后正常运营。钱女士介绍,“绝处重生”项目是国内顶级水平的特种设备,从设计、制造、运营等各个环节都由相关国检部门严格监督检查。急停情况出现,会有部分声音误解为是设备不安全的表现,但其实急停恰恰说明游乐设备是安全的。游乐设备运行中的各种动作都是在严格的安全机制保护下进行,急停是安全机制启动的表现。记者通过企查查App查询到,苏州乐园由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隶属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4月18日,该公司发布《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游乐设备2021年维修检验公告》,苏州乐园“绝处重生”曾在4月18日至4月22日期间开展年度维修检验。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