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大理直升机坠落致4名机组人员罹难,官方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2021

/ 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5月11日,中国森林消防官方通报“5.10”大理洱海直升机失事救援情况,经现场救援人员连夜搜救,截至2021年5月11日02时55分许,4名机组人员全部被搜寻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不幸牺牲。目前,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将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

  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事发后,当地陆续投入16艘救援船、490余名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开展搜救。

  10日11时40分、15时15分许,先后搜救出2名机组人员,经现场及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11日凌晨2时55分许,另外两名机组人员被找到,经现场医疗急救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据目击网友提供的事发时视频显示,一架挂有消防水桶的直升机在空中多次盘旋随后尾部起火,坠入洱海。目击者网友介绍,事发在上午10时左右,为一架橘红色涂装的直升飞机。飞机失事后,洱海附近民众随即携带工具、驾驶小船前往坠机地点附近营救。

  牺牲机组人员基本信息:

  刘洪,男,四川省威远县人,1981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机长、一级飞行员;

  李凯涛,男,河北省永年县人,1988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飞行大队一中队飞行员;

  刘超,男,吉林省敦化市人,1985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空中机械师;

  孙中杰,男,河北省临漳县人,1982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空中机械师。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