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一秒穿越!到陕西西咸新区诗经里小镇感受千年古韵

2021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嘉伟

手机查看

诗经里小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嘉伟 西安报道

  5月12日,近30度的高温也挡不住人们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探险”的热情。“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2021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也在今天(5月12日)走进这里,感受一秒穿越的古风文化。

  沣河之滨,奔流千载,这里传承着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千年来脍炙人口。如今,这里也已建成了全国首个诗经主题特色小镇 “诗经里” ,聚合四重景观体系、五大主题庭院、八大标志生活方式,将跨越千年的诗意传承与民间民俗多样风貌的完美融合。

  “诗经里” 的建设均以诗经文化为魂,将《诗经》所涉及的风物、民宿、音乐、人物,都转化为现实的景观和建筑,有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关雎广场、小雅书社等。身处其中,仿佛走入了 “诗经” 画卷里,千年前的人文风貌跃然眼前。

诗经里小镇

  小镇里古色古香的街道,林立着各具特色的商铺,不仅有精致的手作美食和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更有诗经礼乐盛典呈现。诗经里的慢调生活,让平日在都市中穿梭的人们,难得寻到一份悠然自在。

  这里既是古镇又是水镇,烟波浩淼的湖畔架起一座弯弯的小桥,不时还能听到婉转悦耳的古琴之音。这里还有沐手抄诗、花艺互动、扇面绘画、月夜放灯、等活动体验以及街头互动游戏,浪漫有趣,让你在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诗经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一秒穿越的诗经景点,景区还用古风沉浸角色扮演的方式服务游客。“景区在节假日人流量大的时候会用古风沉浸式角色扮演的方式来服务游客,增加游客对文化的体验感,也进一步拉升小镇的人气。”诗经里讲解员李明阳说。

  据悉,在节假日期间,诗经里小镇以古风诗意建筑为载体,20多位工作人员扮演成小镇居民、镇长等角色,与餐饮、手作、民宿等12家特色店铺联动,用类似剧本杀的模式,为游客营造沉浸式游玩氛围。

  “以往来诗经里小镇,人们只是去单个店铺游览,并没有什么目的性。我们通过角色扮演游戏,为小镇店铺赋予角色内容,让游客与店铺、小镇,从单纯的游览模式变成深度互动模式,为小镇赋予新的生命力。”李明阳说。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