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深圳华强北75层高楼摇晃 人员紧急疏离

2021

/ 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记者:贺辉 张海振 编辑:赵洪栋 部分视频来源:相关人士、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张海振 实习生 李硕琳 报道

  5月18日下午,深圳市华强北350多米高的赛格大厦发生明显摇晃,在大厦里办公的人员紧急疏散。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称当地未发生地震,摇晃原因正在核查;深圳市气象局回应称事发时赛格大厦的最大瞬时风为5级,称不上大风。在赛格大厦里办公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事发时在大厦内部明显感觉到了晃动,他猜测很可能是大厦内部用于抑制强风引发的摇晃的风阻尼器发生了松动。

  “屋内矿泉水有晃动,但不会歪倒。”在赛格大厦办公的赵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他注意到室内有些震动,但不剧烈,“肯定不是地震。”根据多名亲历者的描述,赛格大厦的晃动从中午12点多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多段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在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附近,不少人在紧急疏散、撤离。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称:“5月18日13时50分许,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我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深圳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18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则回复称:“13-14时华强北街道赛格广场站测得最大瞬时风为5级,称不上大风。”而上述亲历者赵先生则告诉记者,“风刮的,啥问题也没有,(大厦)里面有个平衡的球有点松动,导致了楼有点轻微晃动,不影响,已经纠正过来了。”

  记者查询媒体公开报道发现,赵先生所说的“平衡球”是被称为“定楼神器”的风阻尼器。风阻尼器通过驱动配重物,可大幅降低由于强风引起的高层建筑摇晃。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高约355米,地上75层、地下4层,是深圳华强北的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