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人间丨三次发回重审的强奸案:我会申诉到死,不能背着“黑名”进棺材

2021

/ 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乐 张稳

手机查看

(记者:吕乐 张稳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李阳(化名)今年61岁,人生中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他都在干一件事——喊冤、申诉。李阳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原本的日子就是打打工、做做小生意。这样再普通不过的人生,在他41岁那年发生骤变——2001年,李阳被控强奸,并因此入狱服刑四年。

  事情的起因是几包老鼠药。李阳说,当年他被指控以卖老鼠药为名,窜到邻村妇女如兰(化名)家中将其强奸,有如兰本人、如兰丈夫的证词。然而李阳说,事发当天(2001年4月2日),他去如兰家只是为了要回拖欠的老鼠药钱,因为对方不给,他争执几句后就离开了,根本不存在强奸一说。

  柏乡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害人陈述与证人证言相互印证,足以认定,被告人李阳犯强奸罪事实属实。

  “既没有技术鉴定,又无现场勘验笔录,什么都没有,怎么能光凭几个人的证言就定了我的罪?”李阳说,在监狱服刑那几年,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承认自己有罪,没有的事就是没有。

  李阳告诉记者,出狱后的这些年,他一边打工,一边不断地申诉,就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能重新抬起头来做人。申诉,申诉,再申诉!从2005年至今,他的案子先后三次被邢台中院、河北高院发回重审。至今,仍在发回重审中。

  以后的申诉结果如何,李阳不知道,但他明确表示,只要活着一天就会坚持申诉下去,哪怕这辈子等不到结果,也要让自己的孩子继续替父申诉。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