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对话“孕妇泰国坠崖案”当事人:本来已经准备开始新生活,现在不知该怎么办了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手机查看

(记者:张珈玮 张稳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张珈玮 报道

  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有了最新进展。

  2019年6月9日,怀孕三个多月的王女士,在泰国乌汶府帕登公园,被其丈夫俞某冬从34米高的悬崖上推下,导致全身17处骨折,在ICU抢救了8天才活下来,腹中胎儿最终没能保住。

  2020年3月24日,该案一审在泰国宣判,法院认定被告人俞某冬犯故意杀人罪,判处终身监禁,俞某冬当庭提出上诉。近日,该案在泰国二审判决,被告人俞某冬被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

坠崖现场

  “很崩溃,吃不下睡不着,至今都不能接受二审的判决结果”

  “口头宣判是4月29号,裁判文书下来大概是5月25号左右。”王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二审并没有公开开庭,是双方各自提交资料给法院后,法院进行了审理和宣判。而她也并没有到泰国,是在国内通过律师知道的判决结果。

  “很崩溃,吃不下睡不着。而且判决书上面是完全没有原因的,没有改判依据。我整天整晚都在想,想不明白想不通。”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至今都没能接受二审的判决结果。“律师说,法院之所以改判,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绳索、刀具之类的作案工具。”

  王女士的代理律师史大佗表示,二审法院认定被告人没有构成蓄意故意杀人,但构成故意杀人,故将一审判决终身监禁改为判有期徒刑10年。据王女士提供的二审判决书显示,二审法院认为,在该谋杀案件中,被告是当场采取行动,没有事先计划谋杀。

  据判决书显示,俞某冬辩称,原告提供的证据仍有疑点。上诉法院认为,原告的证据和证人是可信的,法院认为俞某冬把原告从悬崖上推下去,考虑到悬崖的高度为34米,可以确定俞某冬有杀害受害人的意图。但是,由于被害人并没有死亡,俞某冬犯了未遂罪。

  对于一审认定的预谋杀人罪,法院认为被告俞某冬是一时冲动而采取行动,并没有提前计划实施谋杀。上诉法院不同意原讼法庭有关罪行的指控,裁定被告俞某冬监禁十年,其他指控则被撤销。除此之外,一审判决的赔偿依然有效。

  “本来已经准备开始新生活,现在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去面对这个事情了”

  “无论是从一审还是到二审,他(俞某冬)都是坚决不认罪的状态,他的律师都是在维持无罪辩护。如果说他认罪,态度良好,可能稍微减刑一点,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他全程都是以这个态度,并且直接就从无期变成了10年,这跨度真的是太大了,我没有办法接受,后面肯定是会坚持去上诉的。”王女士说,俞某冬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认过罪。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判决之前,她完全没有想过,该案可能会出现改判的情况。“因为只要不是出现新的证据的情况下,一般都会维持一审的宣判。所以我只是去等这样的一个结果,等它尘埃落定,然后我再去起诉离婚什么之类的,走接下来的一些程序。”

  王女士说,由于判决结果一直没有下来,所以她一直没有办法和对方离婚,这也让她一直没办法开始新的生活。

  “本来我是已经准备开始我新的生活了,我准备积极的康复,积极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去迎接我新的生活。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没有办法了。从他们上诉到二审宣判是一年多的时间,我无法想象我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我怎么继续去跟他们做斗争,继续去面对这个事情。”王女士说,这次二审的改判,完全打乱了她的生活。

  “接下来还是以身体康复为重,但是一定会提起上诉”

  从口头知道判决结果,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刚开始的状态非常不好,我也进了两次医院,一直到现在,包括家人朋友,还有很多网友,都在不停地开解我。”

  王女士说,从去年4月24日一审宣判之后,她就一直在国内居住,除了日常的康复训练之外,她还会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故事。

  “一方面是因为,我是所有的杀妻案中,据我所知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所以我想替所有的受害者发声,我需要站出来,把这件事情给说出来。然后是帮助到其他的女性,她们可能在婚姻和生活中遭受过打击或者不幸,希望她们通过我的这个事情,从中能够学习到一些东西。”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目前还在积极的康复中,但还是没有办法正常的行走,每天还是得坚持吃药。“因为我前段时间刚做了第5次手术,还没有康复,还是在卧床的状态下。”

  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生活无法自理,她目前和家人住在一起,是家人一直在她身边照顾她。“肯定的,(这个结果)是我们全家人都是无法接受的,都是很愤怒的。”王女士表示,虽然家人和她一样接受不了二审判决结果,但是还得照顾到她的情绪,不停地去开导疏解她。

  “接下来还是以我身体康复为重,但是这个事情我是不可能接受的,仅仅10年而已,我会去继续去跟我的律师沟通,然后开会,看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去做,但是一定会提起上诉的。”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