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6.02)

2021

/ 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钮晶

手机查看

 (编辑:钮晶王锦川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6月1日宣布,由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此外,国家卫健委消息,6月10日至30日,将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

  ▲6月1日,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等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顺利启动推行。当天,天津、成都、苏州的18万名民众通过“交管12123”APP领取电子驾驶证。

  ▲公安部消息,今年1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

  ▲随着2021年高考的日益临近,一些考生家长已经开始着手预订考点附近的酒店,以方便考生休息。来自多家旅游预订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的预订再度火爆,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三成。

  ▲武汉一名2个月婴儿掉落在地铁与站台夹缝间,危急时刻,乘客李俊杰侧身跳入轨道将婴儿救出。

  ▲近日,广州一女子药片卡喉,呼吸困难,跌跌撞撞冲向一处核酸检测点求助。张力强医生立刻用海姆立克救援法施救,女子转危为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日表示,美国借丹麦帮助监听盟友丑闻只是冰山一角。

  ▲当前,山东5985万亩小麦正由南向北、由西向东逐渐成熟,部分地区已于近日开始零星收割,预计6月10日左右进入麦收高峰期。前期小麦苗情比较好,近期灌浆期间,温度适宜,有利于小麦籽粒发育饱满、提高粒重。总体来看,今年小麦生产有望再获丰收。

  ▲6月1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开幕。博览会规划馆设置2万平方米“山东之星”馆和全球健康馆,吸引了包括60多家山东企业在内的150余家全球健康行业服务和管理企业参展。

  ▲据山东省图书馆年报,山东女性读者持证数量比男性读者多,2020年全省借书最多的是一名来自潍坊的36岁女性;威海市是山东最热爱读书的城市,无论在图书外借册次总量,还是服务人口人均外借册次指标上均位列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