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大数据看端午:95后和00后出游最多 “冲着文创去打卡”成为新潮流

2021

/ 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网传,今年的端午假期是上半年最“淡”假期?根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出游预订与清明小长假基本持平。

  作为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小长假,全国各地的博物馆成了端午期间的打卡胜地。特别是出游热情最高的95后和00后,“冲着文创去打卡”成为新潮流。

  冲着文创去打卡 博物馆“端午奇妙游”

  作为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小长假,拥有新风系统和空调的博物馆是最受欢迎的景区类型。在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期间最受欢迎的景点前三位中,故宫、三星堆博物馆分别列第一和第三。

  随着近年来博物馆等文化类景区的文创产品日益丰富,故宫的御猫、河南省博的考古盲盒、三星堆纵目萌萌杯等“潮玩”成为吸引年轻人前去打卡的理由。

  去哪儿平台上,端午假期期间,带有河南博物院考古盲盒券的门票套餐最受欢迎。端午期间购买故宫文创产品的用户中,6成在平台上购买了北京出发的机票。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带有“呆萌”属性的文创产品是当之无愧的“网红”。故宫御猫手办盲盒在去哪儿平台刚上线就卖到断货。

  95后和00后出游最多 闺蜜超越情侣成为最热cp

  与“五一”假期“合家欢”出游不同,今年端午假期正逢考试季,因此家有考生的消费者和大学生群体出游减少。去哪儿数据显示,95后和00后成为端午假期的出游主力,两者占比分别达到25%和18%。

  有趣的是,去哪儿发现,闺蜜超越情侣成为端午假期出游的最热门cp。出游的95后中,近三成旅客和闺蜜一起出游;90后和00后虽然相差十岁,但选择出游搭档时,仍然有2成左右的游客选择闺蜜。

  此外,由于期末考试临近,10后出游减少,而不需要面对考试的15后小朋友则可以和父母一道出游,去哪儿平台上15后小朋友出游占比超过10后。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