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广州2021年中考延期!全市今起解封5个区11个区域

2021

/ 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升 广州报道

  今天下午,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州中考延期至7月进行,延期后的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另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发布上述消息的是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做出广州中考延期的决定,是经过慎重研究和组织,包括疾控专家在内的各方面专家评估论证,广州决定将原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2021年中考延期进行。新的考试时间,将视疫情形势进行综合研判,尽早确定后再提前通知。

  据悉,2021年,广州市有491所初中学校的学生报名参加中考,共有中考考生90544人,其中社会考生1898人;各类考务人员约1.25万人;计划编排考点156个。无论是涉及的学校数、考点数还是考生数、考务人员数都远超刚刚过去的高考。

  广州疫情:昨天新增4例确诊病例

  另外,6月14日上午,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1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在会上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6月1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21日至6月13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46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广州市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6月14日中午1时许,广州政府网发布“广州市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的消息。

  据披露,本次解除封闭、封控管理的11个区域,涉及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5个区。

  引人关注的是,广州此轮疫情的核心区荔湾区多个区域并没有被列入此次解封范畴。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