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离群因为啥?贪玩?找对象?小象也有青春叛逆期

2021

/ 06/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象群换个山头睡觉 独象“坚守阵地”

目前,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亚洲象野外搜寻和监测队了解到,连续多日在云南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南山村迂回活动的象群有了新的去向:现在已经从停留多日的南山村转移到建大村。

总台央视记者 蒋树林:在南山村多日的象群今天已经换山头了。从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提供的夜间红外监测图像可以看出,夜里的象群走得非常积极。有时候也会有一个疑问,象群到底有没有数字概念?夜间活动它们靠什么来导航?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的教授说,从动物行为来判断,目前还没有监测到大象具有数字概念,象群之间的活动主要是靠血缘和亲缘关系来维系。选择新的山头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充足的食物、干净的水源和隐蔽的休息地、成片的树林。再来介绍备受关注的独象,因为这只独象目前10岁左右,进入了青春叛逆期。它时不时会偷摸下山,进村找吃的。

贪玩?“找对象”?小公象缘何离群?

这几天大家都很关心那头离开了象群的小公象。到今天为止,它已经单独生活了10天,目前依然在昆明市晋宁区的密林中活动。这头小公象位于象群东偏北的方向,距离象群17.4公里。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对于这头小象的动态大家有很多关注,从现在拍摄到的画面来看,小象总体情况不错。至于为什么离群,专家表示,年龄是关键信息。公象性成熟之后确实会离开象群,是为了防止近亲繁殖,这种现象基本出现在公象12岁以后。目前离群小公象还不具备繁殖能力,这次离群大概是因为贪玩。现在来看,离群时间大概10天,并不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且它一直和象群保持一定距离,也有沟通。(记者 建春 蒋树林 朱慧容 李卉 朱姝 郝毅杰)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