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时评丨别让网红桥“一失足成千古恨”

2021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近日,湖南邵阳一座网红吊桥突然断裂的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视频中,满桥的人正在随着吊桥摇摆,桥断后,众人纷纷落水。事后,该吊桥所在农庄负责人称,吊桥拉钩断了导致事故,该吊桥是农庄的游乐项目,专门让人摇晃,水深40至60厘米,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目前,农庄已停业整顿。

网红吊桥坠落瞬间 视频截图

  以前旅游,很多人“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近年来,这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经被深度游、体验游所代替,人们越来越愿意在“体验”二字上花钱。乡村旅游也方兴未艾,成为不少人出游的首选。据悉,涉事农庄被网友称为当地“人气最旺的农庄”,该网红桥也一直是当地民众的网红打卡地,恰好印证了当下旅游的一些特点。但由此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也应被检视,网红景点的人气越旺,对应的安全责任也就越大。

  这次事故的幸运之处在于,并未有人受伤。这应该与水深有关,不能否认,项目在设计时考虑了安全冗余。但显然,这样的安全考虑是远远不够的。有体验过类似网红吊桥项目的网友表示,危险往往发生在从桥上掉落起身的瞬间,容易被摆动的桥身击中头部。无论哪种危险,不发生则已,一发生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千万别让坠落的网红桥“一失足成千古恨”。

  网红景点和网红项目需要用新奇来吸引流量,但新奇一定要以保障安全为前提。乡村旅游事关乡村发展和村民收入,但也容易在一窝蜂上马项目的同时,出现一些安全隐患和漏洞。这就要求监管尽量前置,为“新奇”立标准,把好关。上马网红项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存侥幸,只顾数钱不顾安全,这也不利于网红景点和乡村旅游的长远发展。旅游作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对越来越多的人来说,已经成为“刚需”。高高兴兴出门玩,安安全全把家还,将是人们美好生活的“标配”。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