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美呼吁释放《苹果日报》被捕人员,外交部作出3点回应

2021

/ 06/19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美国务院称,美方强烈谴责香港当局拘捕《苹果日报》有关人员,并呼吁立即释放他们。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你应该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驻港国安公署已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外交部驻港公署也就个别外国官员的谬语予以批驳澄清。这里我想强调三点:

  第一,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任何机构都不是法外之地。包括新闻自由在内的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职,坚定支持一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努力。

  第二,香港国安法重点打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保护绝大多数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自由。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

  第三,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我们敦促个别外国政客放下傲慢和偏见,摒弃双重标准,切实尊重特区依法执法,尊重广大香港市民享有稳定社会秩序和正常生活的愿望,尊重香港是中国一个特别行政区的事实,尊重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