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

2021

/ 06/22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意方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面对国际形势深刻调整变化,中方愿同意方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战略互信,排除各方面干扰,推动两国关系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更多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说,中方愿同意方密切高层交往,便利双方人员往来,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清洁能源、数字经济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共同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王毅强调,希望欧方坚持战略自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希望意方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迪马约表示,意方希同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能源、工业、第三方市场合作,以2022年意中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增进两国人文交流。意方愿同中方在多边框架内进行有效对话合作,践行多边主义。

  对于即将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七届会议,王毅阐述了中方的严正立场,表示公道自在人心,相信这次会议上同样会有更多主持公道的国家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