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正好侃球丨丹麦童话已上演 格子军团亦奏响克罗地亚狂想曲

2021

/ 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克罗地亚阵中当家球星莫德里奇跪在了场地上双手捶打着草皮。3比1,在北京时间6月23日举行的欧洲杯小组赛D组的一场生死较量中,克罗地亚战胜了苏格兰。这支老而弥坚的格子军团,终于还是奏响了克罗地亚狂想曲。

  握手言和 不如说两败俱伤

  虽说顶着世界杯亚军这样的光环,但克罗地亚此番欧洲杯之旅显然不那么轻快。首轮0比1不敌本组最强劲的对手英格兰,次轮对阵捷克又被判罚一粒有争议的点球,让自己出线的形势蒙上一层阴影。

对阵捷克时的争议点球

  2场比赛积1分净胜球负1,如果不是本次欧洲杯出线规则包含着“最好四个小组成绩第三”的规则,那么克罗地亚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其实就已经被逼上绝路——只要同时开球的英格兰和捷克的比赛踢出一场默契球,那么按照原来的规则克罗地亚将很有可能躺枪出局。

  “最好四个小组成绩第三”能够出线,这样的规则中国球迷绝对不会陌生。在不久前举行的世预赛40强赛中,中国男足正是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昂首挺进12强赛。

  世界杯赛场上一度风光无限,但在欧洲杯赛场上却屡屡折戟。更重要的是,克罗地亚阵中的绝对核心莫德里奇已经是36岁“高龄”,而稍年轻些的佩里西奇,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

  克罗地亚的超级中锋曼朱基奇在2018年世界杯后就宣布退出国家队,2年后拉基蒂奇也不再接受格子军团的征召。纵然36岁的莫德里奇还有着哪吒闹海的本事,但现在的克罗地亚确实没有这么多“风火轮”供莫德里奇调遣。

  赢球,风风光光出线;

  平局,战战兢兢等待;

  输球,窝窝囊囊回家。

  摆在克罗地亚人面前的,无非就是这三条路。

  好在,在丹麦童话都已经上演了的背景下,克罗地亚还是用一套老将阵容奏响了最强音。

  致敬老兵 虽不知还能前进多远

  弗拉西奇的扫射破门,让克罗地亚在比赛第16分钟就取得了梦幻开局。但或许是因为球队太想用进攻去掩盖此前的种种问题,使得他们的后防线看起来有些漏洞百出。

  其实在克罗地亚进球后仅仅7分钟后,苏格兰对就很善意地给予了“警告”——埋伏在克罗地亚禁区后点的苏格兰进攻球员在进攻时没有碰到皮球,而莫德里奇拿球被反抢后给了对方二次进攻的机会。二次进攻加二点球保护不力,让克罗地亚腹地当时一度风声鹤唳。

  其实苏格兰在上半时临近尾声的进球就是来自于克罗地亚方面对于二点球的保护不周,罗伯逊左路传中被解围,麦克格雷戈禁区弧内射入左下角——而在麦克格雷戈于禁区弧附近得球时,他的周围没有一名克罗地亚的防守球员。

  关键时刻,还是靠着莫德里奇的发挥才使得克罗地亚保住胜局。克罗地亚第62分钟再次超出,科瓦契奇传球,莫德里奇禁区弧内劲射破门,2比1!外脚背世界波的破门,极大提升了克罗地亚队的斗志。

莫德里奇世界波

  又是莫德里奇在比赛第77分钟送出的角球助攻,帮助队友佩里西奇将球打入,从而彻底将比赛悬念杀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役打入1球的莫德里奇,以35岁零286天,成为克罗地亚队史在欧洲杯上的最老进球者。当然,魔笛的神话远不仅仅如此——克罗地亚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年轻进球者也是莫德里奇,他曾在2008年欧洲杯上以22岁零273天的年龄创造该纪录。

  虽然克罗地亚的前进之路仍不平坦,但这群“老兵”,却始终令人尊敬。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