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时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更加磅礴的山东力量

2021

/ 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6月22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其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列在九项重点活动的首位,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部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既是为了铭记历史,更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人民。

  山东是最早建立党组织的省份之一,也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在这片土地上,红色资源丰富,沂蒙精神代代相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具有资源优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并且,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山东始终将学习教育与现实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注重深学深悟、注重检视问题、注重为民办事、注重互促互进。可以说,山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也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改进不足的过程。

  当前,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青岛上合示范区等重大工程的建设,为加快实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带来重要机遇。要抓住抓好这些机遇,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重要着力点。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在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应用到当前的具体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成效,这既是工作方法的创新也是工作成效的突破。

  党的百年历史,历经坎坷多磨难,在这百年进程中,无数先辈不曾向困难低头,更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今天,不管是新旧动能转换还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困难不可谓不多,挑战不可谓不大。要直面并战胜这些困难与挑战,人是最关键的要素。学习党史,就要学习那些创造党的历史的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每一个人的创造性和主动性。有了这种信念,有了这股劲头,困难再多、挑战再大,也挡不住我们继续创造历史的步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着各项庆祝活动的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一定会在山东这片红色土地上走向更深更实,一亿多齐鲁儿女也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山东力量。以此为支撑,山东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定能再续新篇、再著华章。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