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直击呼伦贝尔抗洪一线:风里雨里,感谢有你!

2021

/ 07/2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阿荣旗等地连续强降雨,引发洪水,大量群众受灾。当地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8日晚,在呼伦贝尔市莫旗尼镇纳文大街、巴特罕大街等部分路段,旗城管工作人员冒雨在对积水路面进行巡查排涝、疏通雨水井篦、移出路面异物、设立警示标志全力排出路面积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方便。

  18日,尼尔基城内部分区域发生内涝,镇内各社区闻“汛”而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冒着大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连夜转移疏散受灾居民,对地势低洼、排水沟渠不畅通的居民区出动大型机械进行排水作业,同时设置防汛沙袋等,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阿荣旗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党员、干部冲锋在抢险第一线,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详见视频 ↓ ↓ ↓

  18日,按照阿荣旗委、旗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挽回各项损失,阿荣旗森林草原专业消防队迅速赶到城区大轱辘车屯桥下开展抢险工作。

  上午7时许,阿荣旗森林草原专业消防队40余人乘坐7台运兵车赶赴现场,冒雨运沙土、筑沙包,齐心协力修固河堤。“险情不除,队员不撤!”在堤坝上,他们成为防汛抗洪的“战斗堡垒”。鲜红的队旗在风雨中飘扬,满身泥浆的“迷彩”在河堤上穿梭,经过9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了有效处理。

  阿荣旗那吉镇如意社区党总支成立了防汛小分队,7月14日凌晨5点14分,应急小分队接到居民求救电话,民房区居民甄国清家因地处低洼地带,家中进水严重,请求支援。应急小分队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出险居民家中。因雨下得比较急,门口的防洪沙袋被大水冲开,山上流下来的小股洪水全部灌进家中,屋内积水很深,眼看就要漫过炕沿。

  小分队成员见此情景,马上投入到排水抢险工作中。因水势凶猛,抽水车抽水的速度已经抵不过进水的速度了,大家拿起各种工具开始人工排水。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居民家的险情被彻底排除。同时,另一组队员对排查出来的其他危险地段进行抢修。辖区东升路排水沟被淤泥堵住,给路边居民家中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上报险情后,那吉镇政府立即派来一辆钩机将淤堵的排水沟清理干净。随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吃饭,又挖出了两条排水沟,彻底解决了居民家进水的隐患。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内蒙古频道综合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融媒体中心 阿荣旗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