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直击河南抢险救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两路特派记者奔赴现场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吴军林 张珈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吴军林 张珈玮 济南报道

  7月20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274名指战员紧急驰援河南。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派出两路记者赴河南采访抢险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报道当地救援进展。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20日8时至17时,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其中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郑州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

  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7月21日4时16分,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济南、泰安、济宁、德州、聊城5个支队、274名指战员、63辆消防车组成五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出发增援河南。据了解,此次增援河南,山东消防增援队还携带了4套远程供水和30艘舟艇,目前5支增援分队正在按照指令赶往河南途中,预计增援力量将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陆续到达河南开封市集结地点。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