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郑州暴雨致K226列车被困两晚 乘客:乘务员省下泡面和矿泉水分给我们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梁雯 报道

  郑州持续强降雨牵动人心。21日上午,K226次列车请求紧急救援登上微博热搜。这辆载有700多人的列车,行驶到铁炉站时,受郑州暴雨影响,临时停靠已有两晚。车上乘客现在情况如何?

  7月2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第10车厢的乘客易女士。7月19日,易女士登上K226次列车,打算坐到兰州参加旅行团去青海湖游玩。7月19日下午5点多,列车停靠在铁炉站。车上的乘务员解释,因为郑州暴雨,前方路段有塌方,所以列车无法前进。易女士说,车外一直在下暴雨。

  易女士说,在被困的时间里,乘务员给大家发了泡面和矿泉水,“我们一直都有吃的,乘务员很好的,他们有的自己都没吃。”此外,因为列车停靠在车站,也有乘客冒雨去买吃的。但到21日上午,列车上储备的水用完了,一停水,易女士和丈夫就开始着急了,因为上厕所困难。

  21日上午,易女士联系上郑州的一位朋友,并在朋友帮助下离开了K226次列车。易女士告诉记者,她离开的时候正好赶上雨停了一阵,此前一直在下雨,乘客们不方便走远。在易女士离开时,列车上仍有乘客在等待救援。“我老公的朋友在这里,他知道我们情况后,给我们订了酒店,好几天没洗澡了,毕竟是大热天。”

  虽然在火车上被困两晚,易女士称她的心情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离开列车,易女士说:“我现在就像一个逃荒的人,身上背了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