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员工亲历被困郑州东站:站内积水、飘雨,在水中摸黑走了两个小时找住宿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吕乐 文露漪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报道

  7月20日,由于持续暴雨,河南郑州东站内外积水严重,站前广场水深至乘客腰部,车辆无法通行,大量旅客被困。7月21日,郑州东站内外积水已经消退。大众网·海报新闻员工陈星因公出差路过郑州,正好亲历了“水困东站”事件,以下是他的讲述:

  昨天(20日)我出差经停郑州,上午9点左右,我乘坐的高铁到达开封站就停了。下午四点左右,高铁来到了郑州东站我们就下了车。

  下车以后我本想着把车票办理一下,就来到了一楼的售票大厅,没想到售票大厅里挤了满满的人,入口处就开始限流了。我等了十几分钟,就开始有积水漫了上来,售票窗口全部关闭,大伙马上转移。

7月20日,郑州东站售票厅人满为患

  那时候很匆忙,我也没来得及看一下时间,只记得天没有黑。我只想着一楼大厅等会儿肯定会被淹,就打算跑到二楼候车室。车站一楼联通着地铁口,转移的时候我看到地铁里面已经积了很多水,当时地铁已经不让人进入,很多人正从地铁口撤出来。

  很快,一楼候车室的积水就漫到了小腿深度,此时我所在的二楼还没有积水,但是因为二楼有部分半户外区域,一些滞留的旅客就挤在这里,雨水会不时地从飘进来。

东站一楼出现积水

  当时我身上被雨淋湿,风一吹很冷。我想,在候车室过夜肯定会很难受,便决定走出车站去找吃和住的地方。

  出了车站,我才发现东站外面的站前广场已经全部被淹了,一些地方的水深能没到腰部。沿路的红绿灯和部分路灯也已经熄灭,光线很暗。我和其他一些乘客撑着伞,用手机照明,按着导航摸索着前进,生怕踩到水下松动的井盖而掉下去。

  我们一行人两个小时走了七八里路,周围到处都是泡在水里的车子,沿路很多宾馆都已客满,商店也关门了。我找到了一家便利店,店里吃的东西只有方便面之类的速食,我买了一些。幸运的是,我们最后找到了一家小宾馆,它的标准间一百多一天,没涨价,我们就住了进去。

  住进去之后,供电也是断断续续的。到了今天(21日),还在下雨,不过我打开窗户看到昨晚路上的积水已经退了,路面上也没什么淤泥,只有昨天泡在水里的车还停在路上。外面已经有车辆和行人通行,但是公交和地铁、出租车都没恢复。

  今天我仍和几个乘客挤在一个房间里关注着最新的路况,并准备继续行程。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