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现场指导河南省洪涝险情处置 翼龙无人机搭建空中通信基站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根据国家防总安排,7月2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河南省郑州市现场查看了郭家咀水库和常庄水库险情处置情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情况,郑州市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内涝情况。国家防总工作组协调中国安能抢险救援队伍34人赴郭家咀水库支持除险工作,88人携带29台装备赴黄河大堤备勤。

  在郭家咀水库抢险现场,工作组指出,要抓紧实施水库应急除险,充分发挥中国安能专业抢险人员作用,尽快开挖泄流槽降低库水位,保障郑州市城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同时,要设置观察哨,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排险,避免发生人员伤亡。要加强全省水库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没有溢洪道的水库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针对常庄水库主坝背水坡疑似管涌险情,工作组要求,要组织权威专家科学会诊,查明出险原因,不留隐患,当前要加强巡查防守,发现险情要立即处置。抓紧在水库上游增设水文站,加强监测预报预警。

  此外,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因大规模极端强降雨,部分区域发生洪涝灾害,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多个村庄通信中断。7月21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跨区域长途飞行,历时4.5个小时抵达巩义市,18时21分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截至7月21日20时,空中基站累计接通用户2572个,产生流量1089.89M,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为灾区居民及时报告灾情、报送平安恢复了移动公网信号,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