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首金之争、优势项目……东京奥运会有哪些看点?

2021

/ 07/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射击、乒乓球、跳水、举重、羽毛球、体操等优势项目上有哪些看点?戳视频,跟随总台记者彭延媛一起看。

  首金之争 年轻小将杨倩将出战

  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将在24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我们派出的运动员杨倩非常年轻,她只有2次参加国际比赛的经历,可是却在队内的奥运选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拿下了4个冠军。她将和王璐瑶形成我们在首金项目当中的双保险。

  老将樊振东首战奥运能否实现自身蜕变?

  在乒乓球方面,这一次有很多看点。比如说,樊振东是乒乓球名将,可他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能不能通过这一届的奥运会实现自身蜕变,成为中国乒乓球下一代的领军人物,是很值得大家去关注的。

  另外,乒乓球混双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每个协会只能派出一对组合,这也为比赛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羽毛球混双项目有优势 其他小项面临挑战

  在羽毛球项目上,中国将面临比较大的挑战。我们在羽毛球混双项目上有夺金的一个双保险,一个是郑思维和黄雅琼组合,另外一个就是王懿律和黄东萍组合,中国队在羽毛球混双项目上夺金实力是非常强的。另外,羽毛球女单项目的竞争格局非常开放,陈雨菲也有望争夺冠军。

  但相比之下,在男单男双和女双项目当中,东道主日本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羽毛球小项将遇到非常大的挑战。

  田径游泳跆拳道等项目 有望取得好成绩

  除上述优势项目之外,中国代表团在其他很多项目上也值得关注。比如说在基础大项田径和游泳方面,尤其在田径方面,女子的竞走和铅球都有夺金的实力。

  在游泳方面,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应该就是张雨霏了,她是200米蝶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100米蝶泳的成绩也非常靠前。同时她还是4×100米接力的主力队员,她和队友们曾在去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跆拳道项目上,大家可以关注赵帅和郑姝音的表现,他们也都是有争金实力的。同时,跆拳道项目还有一位老运动员值得关注,那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吴静钰。作为一名4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她出现在东京本身就已经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除此之外,中国队在赛艇、皮划艇、帆板项目上也都具备争夺金牌、争夺好成绩的实力。

  奥运会新设项目 中国队有目标

  在东京奥运会新设的一些项目当中,中国队也有目标。比如说在男女三人篮球方面,女子三人篮球是奔着争夺奖牌去的。

  积极参赛本身就是对奥运会作出的最大贡献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史上在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我们在这次奥运会上所参加的小项也是史上最多的。在因为疫情而延期的这届特殊的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积极参赛本身,就已经是对奥林匹克大家庭作出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