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看完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5万人涌入B站重温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

2021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凤祁

手机查看

  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空场举行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7月23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被认为是近年来最特殊的一届奥运会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因为疫情原因,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空场举行,不仅环节精简,时长也大幅缩短,几个节目过后,各国运动员代表团就纷纷入场。

  开幕式上的多项表演以疫情为主题,如演员森山未来的独舞,对在新冠疫情中逝去的人们表达缅怀。

  复杂的红色线条交织,象征疫情下人们复杂而纠结的心情。

网友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 5万人涌入B站:弹幕yyds

  1824架无人机组成了一个东京奥运会会徽,与场内的会徽遥相呼应。

  会徽在夜空中旋转变化,逐渐形成一个蓝色的球形——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地球。这个由无人机组成的地球,科技感十足。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吐槽大会#冲上热搜

  看到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很多网友选择去重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吐槽大会#也冲上微博热搜,不仅如此,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包括日本网友在内,也有外国网友对开幕式的印象是“迷惑”。

  不过,中外网友普遍对“奥运图标超级变变变”的创意环节给予好评。

  在推特上,“迷惑”(confusing)成了评价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个词。

“ 这个开幕式太迷惑了,他们在做什么?”

“奥运开幕式太迷惑了,所有国家是按照字母表顺序出场的,但却是日本字母表。直接从A跳到U了。”

图片来源:新华网“这奥运开幕式该怎么看,所有一切都这么迷惑。”

  就连日本网友,也“不是很懂”自己国家的开幕式。↓

“在看开幕式。一言以蔽之就是困惑。不是很懂。”

“开幕式比想象中要长,而且很令人困惑。”

“除了找乐子,我本来对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没有别的期待,但这个真的让我很害怕。”

  有网友发出疑问: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当年的东京八分钟还是不错的。

  还有网友调侃说:(这是)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的区别。

  也有网友认真答疑:(东京)八分钟的主创现在都不在开幕式团队了。

  不过,也有人注意到了开幕式当中的一些亮点。

  其中,现场演绎50个奥运项目图标的“超级变变变”环节引来不少推特网友称赞。

许多人认为,这个环节是开幕式的高光时刻。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高光是图形符号表演。”

  “这个图形符号表演绝对是标志性的!”

  日本网友也认为这个环节有趣。

“会动的‘超级变变变’好有趣呀。”

  5万人B站重温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

  昨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还在进行中,广大网友显然意犹未尽,各国代表团正在入场,观众们却开始涌入B站重温起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B站推送信息显示,全站有超过5万名观众重温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

  众多网友还在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视频的弹幕上打出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yyds”“东京奥运会打卡”“2021打卡”等字样。

网友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 5万人涌入B站:弹幕yyds

网友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 5万人涌入B站:弹幕yyds

  不止中国网友,在油管平台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视频的评论区,众多外国网友也在看完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节目后,也纷纷跑来重温。

  “这才是最棒的(开幕式),日本的……”

  “因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太糟糕了,所以来这里看了”

  (上为原评,下为翻译)

  “看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是觉得北京那个是目前为止最好的。”

  (上为原评,下为翻译)

  “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仍是经典。”

  2008年8月8日晚20时,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带给无数中国人振奋和激励。

  昨天(23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多震撼”“北京奥运会那年你多大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吐槽大会”等相关话题纷纷冲上热搜,很多网友在相关话题下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喜爱和怀念。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精彩画面:

  13年前的北京,“体操王子”李宁飞天点燃圣火,同样也点燃了整个北京奥运开幕式,让所有中华儿女为之自豪。

  有网友印象回忆起奥运主题曲和吉祥物“贝贝 晶晶 欢欢 迎迎 妮妮!”“八岁的我一张嘴唱歌就是北京欢迎你~”

  不少网友回望21世纪初在家门口举行的这场人类体育盛事,感叹当时的难忘:“当时真的太震撼了”“那可是2008年啊”。

  感叹之余,网友们最后也不忘祝福即将为国征战的中国奥运健儿们:“祝福奥运健儿,希望大家都平安、胜利、凯旋!”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陈凤祁 综合新华网、环球网、和讯网、海报新闻等)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