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好看奥运丨奥运最小选手出局 她应该收获掌声

2021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这是献给我的祖国叙利亚,我的父母和所有的朋友们的一份礼物。”2020年2月问鼎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西亚区预选赛女单冠军后,亨德·扎扎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激动落泪。

  北京时间7月21日,亨德·扎扎站到了梦寐以求的赛场上。而她也凭借着12岁204天的年纪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参赛年纪最小的运动员。

  站在亨德·扎扎对面的对手,是39岁的奥地利华裔选手刘佳。这位和“大魔王”张怡宁同时代的球员并没有给亨德·扎扎任何机会,一场4比0(4比11、9比11、3比11、5比11),让这位叙利亚小将止步女单首轮。

亨德·扎扎

  2009年1月1日出生亨德·扎扎不仅是东京奥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乒乓球运动员。而放眼奥林匹克的历史,亨德·扎扎是参加奥运会第五年轻的运动员——在面对这样经验及气场应该远不如自己的对手时,老将刘佳竟然显得有些“蒙”。

  “其实我特别紧张,因为大家都知道的是如果输给小朋友确实是有点‘丢人’。”刘佳说道。

  输球的“小家伙”并没有特别沮丧,甚至在赛后还拿出了手机同对手进行了合影自拍。“对手很强,但是她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扎扎说道。

  “下次我会努力通过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我想在比赛中走得更远,而不仅仅是一轮。”这位12岁小姑娘的脸上,写满了自信。

  成绩固然重要,但此时的扎扎,的确理应获得掌声。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