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丨郑大一附院明日开诊并接收病人 此前因强降雨断水断电、万余病人大转移

2021

/ 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吴军林

手机查看

(记者:张珈玮 编辑:解强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珈玮 吴军林 郑州报道

  7月2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现场获悉,此前因强降雨受灾严重的河医院区,预计7月26日早上8点准时开诊,开诊的同时开始接收病人。

  此前据河南本地媒体报道,位于郑州市中心位置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由于地势较低,是郑州强降雨之后受灾严重的地方之一。7月20日晚,院区全部断电,几十台手术被迫中断,重症ICU里600多名病人失去设备支持,普通病房大量病人输氧告急。20日晚上直到22日上午8点半左右,该院一万余名病人全部转移完毕,医院清空。

  7月2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郑大一附院看到,门诊楼一楼大厅目前已基本恢复整洁,医院工作人员正进行打扫卫生、张贴地面指示牌等开诊前的准备工作。

  医院办公室主任李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期医院一直在进行地库的排水、清淤,医院全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一楼大厅地面前天还是泥,今天基本上清干净了。

  李军说,从环境、软硬件、人员等方面,医院正在逐渐步入正轨。首先把楼梯、房间、电梯等处环境清理干净,接着保证诊室人员到位。医院的信息系统,还要下一番工夫调试,“地库的变电站,还有服务器等设施都受损了。”

  “通电、通水、通信息、通网络,保证饮食等。”李军说,在这个前提下,医院定于7月26日早上8点准时开诊,开诊的同时开始接收病人,“但现在只有部分病房楼具备了接收病人的条件,接收病人情况还得边走边看。”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