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女乒第二轮独臂老将2:4遗憾出局 奥林匹克精神永远闪耀!

2021

/ 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晖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二轮,

  波兰选手娜塔丽娅·帕蒂卡2:4告负,

  32岁的她在乒乓球运动中已是一名老将,

  也许这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但作为一名先天右臂缺失的运动员,

  她顽强不屈的精神将永远闪耀。

  先天右臂缺失 悉尼残奥会上最年轻的乒乓球选手

  1989年7月27日,娜塔丽娅·帕蒂卡出生于波兰古城格但斯克,但先天缺少右臂的大部分前臂和手掌。

  她从小跟着姐姐练习打乒乓球,很快就展现出出色的天赋。

  没有右手,如何发球?她用仅有的一小段稍微能够弯曲的小臂卷住乒乓球,迅速抛出,左手迅猛挥拍,击发!

  2000年她以11岁的年龄参加了悉尼残奥会,是当时最年轻的乒乓球选手。

  最年轻的残奥会冠军 挑战极限四战奥运会

  2004年,娜塔丽娅·帕蒂卡代表波兰获得女子团体和女子单打F10级2块金牌,她也成为当时残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

  帕蒂卡的老乡叔本华认为,意志是世界的本质,人的躯体也是自我意志的表现。

  成为残奥会冠军后,帕蒂卡以超人的意志继续挑战躯体的极限。从2008年开始,她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连续4届残奥会获得女子单打F10级金牌。并且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战胜过当时世界排名第8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在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上战胜过中国队副队长武杨。

  遗憾负于老对手 奥林匹克精神永远闪耀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一轮中,帕蒂卡用时29分钟4:0横扫澳大利亚的布朗。

  7月25日14:00,女子单打第二轮,帕蒂卡对阵埃及选手迪娜·梅谢里夫。

  前进的道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尽管帕蒂卡曾战胜世界排名前十,曾战胜强大的中国队的副队长,在女单第一轮中不到半小时就轻松获胜,但迪娜·梅谢里夫曾在2019年成都女乒世界杯上4-2击败过她,第二轮比赛注定是一场苦战。

  第一局双方从10:10战至11:11,接着是12:12再到13:13,焦灼的比分让人紧张万分。激烈的体能消耗后,梅谢里夫抓住机会连下两球,以15:13艰难拿下开门红。

  第二局双方又战至10:10,帕蒂卡连下两球还以颜色,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依然是焦灼的一局,11:9,这次又是梅谢里夫以两球之差获胜。

  三局战罢,双方总得分数达到70,而前一天帕蒂卡击败布朗,双方4局总得分不过64。

  27岁的梅谢里夫在体能方面的优势显现出来,以11比4赢下第四局,拿下赛点。

  帕蒂卡沉着还击,11:7赢下第五局。

  第六局又是熟悉的从10:10到11:11的鏖战,帕蒂卡一直奋战到局点、赛点的最后一刻,年轻5岁的梅谢里夫最终连赢两球拿下比赛,晋级女单第三轮。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二轮梅谢里夫对阵帕蒂卡比分。 来源:国际乒联中文官网

  参加过五届残奥会、四届奥运会,娜塔丽娅·帕蒂卡已经32岁了,也许她的奥运之旅将到此结束,但是她绝不向命运低头,顽强不屈永远挑战极限的精神将永远闪耀在奥林匹克赛场上,东京残奥会还在等着她!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姜晖 综合新华社、国际乒联中文官网等)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