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看奥运第3期丨跳水梦之队出场教学 金鸡独“李”秀翻全场

2021

/ 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比赛正式鸣哨!时隔五年,这一体育盛宴终于回归。中国代表团表现如何?还有哪些精彩赛事?赛场之外又发生了什么故事?海报新闻策划推出“海看奥运”栏目,每天一期,带你跨海看奥运!

  奖牌榜

  金牌时刻

  【跳水】

  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王涵为中国奥运军团摘得第四金!自2004年,中国跳水队已实现该项目奥运5连冠。

  这是中国跳水队在东京奥运会上首秀,我愿称之为出场教学,施廷懋、王涵用完美的表现早早终结了金牌悬念,这就是稳稳的幸福。

  这个同步率和水花,让人心情舒适。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跳水梦之队,也要看到闪耀的金牌背后是脚踝上那一层一层的绷带。

  你也可以顺便跟着卫冕奥运冠军的施廷懋一起复习汉字“懋”,读音mào,意为勤奋、盛大、美,还有高兴!

  双人项目的好处是可以互相给对方当颁奖嘉宾,互戴金牌多有仪式感,免去自助式颁奖的烦恼。

  【举重】

  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13公斤获得冠军,同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纪录。

  你们见过举着100多公斤,还能做金鸡独立的吗?今天我见了。

  在挺举第一次试举166公斤时,李发彬使出一招金鸡独立的姿势来调整重心,让紧张的比赛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赛后,李发彬表示当时重心偏了,但不能迅速调整过来,只能慢慢调整,他表示以前比赛中和训练中也做过类似动作,最高的时候腿胎到近90度。李发彬坦言自己其实不想在比赛中做这种动作,也因此被教练批评过,他还表示大家不要模仿。

  还要为李发彬超强的防疫意识点赞。颁奖典礼上工作人员提示李发彬摘下口罩合影,李发彬合影完立马戴上口罩,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李发彬在合影时好像还憋着气。金鸡独“李”秀翻全场,加强防疫更优秀。

  举重队今天梅开二度。在晚上的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在抓举出现两次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选手谌利军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87公斤的重量,以332公斤的总成绩力压对手,逆转夺冠,为中国队斩获第六金。

  异常精彩的绝地大反击,虽然裁判一度抢戏,但事实证明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这是他的第二次奥运之旅,2016年里约奥运会,谌利军因小腿抽筋遗憾退赛。经过5年的蛰伏,谌利军终于在东京证明了自己,如愿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中国代表团

  【射击】

  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姜冉馨以218.0环收获铜牌,林月美以决赛176.6环排在第五位。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盛李豪、杨皓然分获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铜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再添奖牌。

  自古英雄出少年,姜冉馨、盛李豪都是00后选手,在“我们的00后接棒了”的微博话题中,不少网友直呼“少年强则国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中国有你们了不起”。

  出生于2004年12月4日的盛李豪现在还只有16岁,他的经历让网友直呼是拿了爽文男主的剧本。

  13岁时,父亲带他到射击俱乐部玩耍,第一次接触射击,他就打得有模有样,自己也对射击产生了感情。俱乐部老板曾经是苏州射击队队员,把他推荐到苏州市业余体校射击队。仅用了3年时间,他就成长为奥运银牌获得者。中国少年,未来可期!

  【女排】

  中国女排迎来本届比赛的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面对着对手强大的攻势,中国女排败下阵来,0-3负于对手无缘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1-25,14-25,14-25(中国队在前)。

  朱婷本场比赛仅得到4分,主教练郎平赛后透露,朱婷的伤还是挺重的,手腕用不上劲。至于接下来的比赛,郎平表示:“我们还是尽量进行弥补吧。”

  土耳其队一头粉色头发的卡拉库尔特十分惹眼,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她和主帅古德蒂是朱婷在土超联赛时的队友和教练,对后者非常熟悉。

  首战失利后,网友的留言好暖,胜败乃兵家常事,相信中国女排一定能再赢回来。

  【跆拳道】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战,中国选手赵帅以17-15战胜韩国名将李大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在上一届奥运会上,赵帅夺得了58公斤级的金牌,本届奥运会他升级挑战,参加68公斤级比赛。从亚运旗手到奥运旗手,从58公斤以下级到68公斤以下级,赵帅一直走在“升级”的道路上。

  赛场之外

  【郭晶晶新工作是给裁判打分】

  曾经的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郭晶晶出现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现场,如今她在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中任职。郭晶晶透露自己的新工作,这一次主要是给裁判打分,评估裁判工作是否称职,是否执裁公平。网友评论:从被打分,到打分,最后到给打分的打分。

  【东京奥运惊现“北京奥运会纪念书包”】

  谁能想到我们在东京奥运会看见了“老朋友”,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包。这个媒体包大方又好看,耐用又结实。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就已有不少外国媒体记者背着了。

  【41岁伊朗男护士奥运夺金】

  41岁的伊朗选手贾瓦德·福鲁吉在男子10米气枪决赛中夺冠,为伊朗夺得奥运首金。

  伊朗使馆介绍,福鲁吉本是一名护士,他能够从事竞技体育十分偶然也非常晚。有中国网友打趣说,福鲁吉扎针一定“快准狠”,伊朗使馆于是晒出了一张福鲁吉在疫情期间的护士工作照。

  据福鲁吉自述,他是一名当了15年的护士,如今仍在医院工作。他还两次感染新冠:“作为一名护士,我要告诉所有的人,只要我们遵守规则,没有人会感染新冠病毒。全世界也会健康起来。作为一名会射击的护士,我很高兴看到这届奥运会没有因为新冠疫情而取消。”

  【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增10例确诊病例】

  东京奥组委当地时间2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新增包括2名奥运选手在内的10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新确诊的2名选手都是海外选手,正在进行14天的隔离。其中一人是入住在奥运村的荷兰赛艇选手,另一名选手的国籍和参赛情况尚未公布。

  明日看点

  张雨霏将担负起游泳夺金的重任,26日她将出战自己的强项女子100米蝶泳。(9:30)

  中国跳水队将由曹缘/陈艾森联袂出战男子双人十米台,向金牌发起冲击。(13:50)

  26日将决出东京奥运会体操首金,中国男队小伙子们力拼男子团体金牌。(18:00)

  乒乓球梦之队首场决赛即将到来,老将许昕/刘诗雯将力争在混双项目上为乒乓球队取得开门红。(18:45)

  举重赛场,廖秋云将出战女子55公斤级,作为该级别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她的目标不言而喻。(18:50)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澎湃新闻、中新网、北京日报客户端、环球网、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