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央视快评】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

2021

/ 07/25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度出发,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身律己指明了路径,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凭的是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在精神上站住站稳,在党性上淬火成钢,我们党才能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要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无不凝结着精神的伟力。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伟大事业的创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辉煌历史的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党员干部要注重解决好实际问题,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