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香山老年公寓坍塌5人遇难 附近居民:我家房子都漏水了

2021

/ 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刘璐 张海振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张海振 北京报道

  7月27日18时30分许,北京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西南侧道路护坡发生坍塌,泥土渣石进入院内,造成老年公寓西侧阳光房和部分楼体受损。据官方通报,此次坍塌共造成老年公寓5人遇难,灾害原因仍在调查。

  海报新闻记者走访现场,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7月27日下午5点左右,北京海淀区香山地区开始下雨,降雨持续超过三个小时。海淀区气象台曾发布消息,2021年7月27日18时35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海淀区香山地区3小时累计雨量已达100mm以上。

  现场人员回忆 事发当晚:9点多就戒严了

  “我就住在养老院附近,昨天事情发生的时候雨还下得挺大,最先上来一辆警车,报警声挺大,然后有救护车陆陆续续开上来,之后还有挖掘机,轰隆隆的,晚上9点多就戒严了。”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后现场一直有工作人员在疏通道路,“当时路上还有不少车辆。”

  当地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被埋的人应该年龄都比较大。”

  28日,记者现场观察,香山老年公寓院子里停了至少5辆救护车,事发现场已经戒严,道路已禁止车辆通过,相关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养老院有老人通知家人,让接回家去住。”当地与养老院内相熟的人告诉记者,香山老年公寓收费算是比较低,身体好能活动的3000~4000元,里面住的老人大都是从城里来的,现在有老人打算找养老院退钱,另寻安置场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香山老年公寓内仍有老人。

  记者从相关平台查询到,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营业期限是2016年4月6日至2021年4月6日,负责人为阚学雨,其关联两家公司,分别为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和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医务室。

  雨水太大,有市民被堵公厕40分钟等雨停

  “昨天下午不到5点多开始下的,中间大雨下了一个多小时,此后断断续续地下小雨,我被堵在公厕40多分钟,雨太大了,只能一直在公厕里等雨变小。”香山地区某餐馆老板告诉记者,“此前这边也下过这么大的雨,顶多10分钟就停了,没有像昨天下了一个多小时,水量太集中了。”

  记者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因为27日雨水太大,街上的雨水甚至超过了街道两侧台阶的高度。

  现场有居民表示,“我住的房子还是我小时候盖的,都50多年了。昨天那场雨太大了,我家的房子都漏水了。”

  海淀气象:香山地区3小时累计雨量达100mm

  受近期降雨影响,北京各城区的降雨量明显增多,7月27日事故发生地香山地区雨量3小时累计达100mm。

  记者注意到,7月27日18点47分@气象北京 曾发布消息。消息提到,海淀区气象台2021年7月27日18时35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海淀区香山地区3小时累计雨量已达100mm以上。预计,当天至24时,海淀区中部、南部及沿山街镇强降水仍将持续,部分站点小时雨强可70mm以上。

  27日21时30分,@海淀气象 发消息,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影响,海淀区27日16时自南向北再次出现雷阵雨天气。截止到目前,全区平均雨量(毫米)31.3,排名前三为香山128.6、香山街道(水文)117.5、四季青(水文)115.0,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香山71.9(27日17时至18时)。

  事件回顾:

  7月27日18时30分许,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西南侧道路护坡坍塌,泥土渣石进入院内,造成西侧阳光房和部分楼体受损,12人被困。

  7月28日,北京海淀官方通报,截至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7人获救并送医检查(6人无明显外伤,1人腿部骨折接受治疗),2人遇难,另有3人正在全力搜救中。

  7月28日下午,北京海淀发布最新消息,经全力搜救,香山老年公寓3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找到,均已无生命体征。老年公寓西南侧道路护坡坍塌共致5人遇难,获救的7人中6人经医院检查处理后陆续出院,1人接受腿部骨折手术。灾害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