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这些山东青年驰援河南救灾现场

2021

/ 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崔雅伦 通讯员 翟莹 报道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洪涝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汛情当前,青年当先。山东共青团闻“汛”而动,组织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共抗洪灾。

山东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参与河南救援工作

  96支救援队,2123人火速驰援河南

  在滚滚洪水中,山东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逆行的身影,勇敢而又坚定,将温暖以最快速度,送抵灾区群众。

  自接到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信息后,山东省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第一时间组织号召各市县服务队有序赴河南参与救援。截至目前,山东96支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伍,2123人已深入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等受灾严重地区,在当地职能部门指挥调度下开展志愿服务。

  救援期间,济宁、泗水蓝天救援队23名队员累计转移被困群众3200余人;烟台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成功解救被困群众66人;滨州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抵豫当天转移群众320人;菏泽出动27支救援队伍,携带77辆车,42条救援船,2辆摩托艇等救援物资奔赴河南参与救灾;青岛莱西市搭把手公益救援服务中心筹集25吨物资运抵河南省新乡市……在防汛抢险、人员救困、转移群众、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现场,处处都留下了山东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最美的身影。

  微光汇聚,首批50万善款拨付河南

  汛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山东省委号召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豫难而上 鲁力同心”援助河南紧急行动,定向开通援豫捐助通道。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至7月27日,山东省青基会线上累计接受爱心募资3978笔,首批50万爱心资金已拨付至河南省青基会,用于河南救灾统筹使用。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批50万元防汛救灾项目款已拨付至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山东省各级青联委员踊跃捐款捐物,与河南人民共抗洪灾,截至7月25日,累计捐赠物资432万余元,捐赠资金41万余元,以实际行动支援前线勇士和灾区群众。

  在淄博,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当地团组织号召,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爱心善款20万元。在潍坊,昌乐县公益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发起倡议,共收到来自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捐款11485元……一份份爱心正不断汇聚成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

  风雨同舟,救援物资陆续抵达河南

  救援志愿者们在前方奋战,后方的支援也不停歇。

山东共青团筹集救援物资陆续抵达河南相关市县救灾一线

  针对河南防汛救灾需要,山东各级团组织联合青联、学联、青企协等发起“豫难而上 鲁力同心 山东希望工程驰援河南紧急行动”河南防汛救灾公益捐赠项目,紧急筹措食品、防疫消杀物资、救灾帐篷、救生衣、冲锋舟等救援物资和抗洪抢险设备9批次,折合约550余万元,正源源不断从山东发往河南相关市县救灾一线。

  在威海,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威高集团通过河南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物资,专项用于灾后医院重建和防疫工作;在德州,团市委筹集价值31万救灾物资运往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在东营,夏津公益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募集4万元爱心物资发往河南省郑州市……

  山东省3个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还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首批拨付的12个支持赴豫救灾青年志愿者组织资金,此外,共青团山东省委计划拨付100万专项基金支持各应急队伍,让救援更有力量、更见实效。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