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好看奥运|3天前刚定的“小目标” 张雨霏今天就超额完成了

2021

/ 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29日上午,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张雨霏2分03秒86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

  同样在当天上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夺冠!

  两个项目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同时参加了两个项目的运动员,是张雨霏。

  12岁开始比全国赛,年少成名;17岁拿到世界大赛铜牌,却在里约奥运会“闹海”失败;21岁主项成绩达到最低谷,遭遇质疑——其实东京奥运会两枚金牌的获得者,也有着这样“不堪回首”的往事。而看着张雨霏练习200米蝶泳的前辈,各个都是名将。

  2008年、2012年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纪录保持者,都是中国人,有周雅菲、陆滢、焦刘洋、刘子歌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选手。

  其实在7月26日,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的比拼中摘得银牌,仅仅比冠军慢了0.05秒。

  当时采访张雨霏的时候,张雨霏表示自己纵然夺不了冠,也不会让对手赢得那么轻松:“我一定要争一争,可以输,但我绝对不会轻易地认输。”张雨霏说道。

  张雨霏并不是在“吹牛”,因为艰苦的训练,自己原本可以负重15公斤的引体向上,现在变成了40公斤。

  “再突破一点,世界纪录是我的目标。”摘银之后,张雨霏说道。

  爱笑的女生这次没有食言。从2019年世锦赛小组第26名,到今天站上最高领奖台,打破奥运会纪录,除了努力之外,还有逆境求生,绝不认输。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