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家卫健委:我国已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专门中医药合作协议

2021

/ 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波介绍,截至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我国政府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

  欧阳波表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和健康观念的变化,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理解、认同和交流合作日益广泛。

  记者从会上了解,目前,中国已支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一批中医药中心,在国内建设17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国际标准化组织也成立了专门的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并陆续制定颁布了6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学纳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疾病分类代码(ICD-11),中医药作为国际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为促进人类健康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