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8.03)

2021

/ 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钮晶 王雨萌

手机查看

(编辑:钮晶 王雨萌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目前,各地2021年高考本科批次录取陆续结束。今年考生专业选择中,医卫类持续向好、师范类大火、强基计划吸引力增强。记者采访发现,在专业选择与职业预期呈现强相关特点的同时,考生个人志趣、对未来产业的前瞻等越来越成为志愿选择的关键因素。

  ▲据上海市防控办:8月2日,本市浦东一医疗机构报告,发现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疾控机构立即对相关人员及场所开展排查处置、流调采样,并进行实验室检测复核。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卫健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增加体育活动时间,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中小学校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每节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

  ▲预计8月3日白天,华南西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重庆、四川中东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8月2日,淘宝发布2021奥运同款人气榜。开赛一周,首金得主杨倩同款发卡领跑人气榜,陈梦的乒乓球拍项链、侯志慧用过的风油精等同款入榜。前乒乓球冠军张继科同款球衣的搜索量也因乒乓球赛事热也急剧飙升,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入榜的前奥运冠军。

  ▲7月31日至8月1日,烟台确诊两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截至8月2日17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封控管理的小区和楼栋已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莱山区患者所住小区也已全部检测完毕。两区共检测3万余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烟台健儿张常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山东共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新组建的山东能源集团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978.6亿美元位列第70位,在中国上榜的143家企业中,位列第25位。

  ▲8月2日晚,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举行线上闭幕式,闭幕式上,发布了明年也就是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时间,2022年7月15日至8月7日,历时24天。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