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再添新团子!秦岭大熊猫“丫丫”诞下龙凤胎

2021

/ 08/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大熊猫“丫丫”诞下龙凤胎幼仔,母子平安。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创下人工繁育秦岭大熊猫“3胎4仔”佳绩。

  龙凤胎幼仔于7月31日下午出生,初生体重分别为110g 、137g,截至目前均发育良好。至此,陕西省人工饲养秦岭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36只。

  秦岭大熊猫“丫丫”出生于2009年,是大熊猫英雄母亲“珠珠”的大女儿。“丫丫”从2017年开始参与繁殖配对,但连续三年均发生流产。今年,为了确保“丫丫”成功繁殖,中心工作人员为她进行了一系列产科检查、处理,特别是后期预防流产措施,为其顺利产仔打下了良好基础。“丫丫”的成功产仔,是秦岭大熊猫繁育技术人员不断探索、攻克难题的又一成功案例,有效解决了大熊猫难产临床诊断技术和治疗预防关键性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秦岭大熊猫繁育技术体系。(汪艳 沈洁娜)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