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西医结合有效治疗新冠肺炎

2021

/ 08/1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多地积极做好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今天(8月17日)下午5时,江苏已有80余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出院。从这轮疫情一开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医专家赴南京指导疫情防控救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张忠德介绍,江苏此次疫情与之前云南瑞丽、广东广州的疫情流行的都是德尔塔毒株。

  在重症危重症救治方面,中西医深度融合。在广东,5月以来,采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156例,占患者总数的93.4%,效果良好。上海市形成中西医专家联合查房的有效机制,在降低重症率和住院天数等方面成效明显。前不久,云南省瑞丽市一名新冠肺炎确诊孕妇在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区顺利诞下三胞胎男婴,新生儿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历一次次抗疫实战,中医药深度介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也在实践中日益完善。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