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8.20)

2021

/ 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

手机查看

编辑:张建 李然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阿富汗局势发表了最新评论。古特雷斯称,他已经做好准备与塔利班领导人直接对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19日发布通告,依法驳回“杨倩”“陈梦”“全红婵”等109件商标注册申请,并将不断强化对包括奥运健儿在内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姓名的保护。

  ▲德国足球联赛协会18日宣布,包括中国球星杨晨在内的6名曾经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做出重要贡献的国际球星将加入“德甲传奇球星网络”,帮助德甲联赛在全球各地提高知名度。

  ▲近日,世界上最大的蒸汽火车“大男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被成功修复。“大男孩”最初诞生于1941年,目前该列车正在环游美国。

  ▲直播带货火遍全网,也成为各家银行拓宽销售渠道的途径之一。从去年开始,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中小银行纷纷试水,掀起“金融+直播”的营销热潮,内容涵盖了金融扶贫、投资者教育、金融产品推荐等诸多方面。

  ▲据山东省医保局官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减轻群众负担,8月20日起,山东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最高价格调整为45元/次,项目内涵和除外内容不变;核酸检测试剂继续执行零差率政策。医保支付标准调整为检测费每人次45元和医疗机构实际采购检测试剂价格之和。

  ▲8月19日18时,山东省水利厅、省气象台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19日20时至8月20日20时,泰安、济南、济宁市局部地区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泰安、济南、临沂、济宁、枣庄、淄博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8月19日,山东省卫健委就《山东省“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进行解读。“十三五”期间,山东人均预期寿命由2015年的78岁上升至2020年的79.13岁。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左右,人均健康预期寿命稳步提高。

  ▲山东提出到2022年年底,每个村至少有1名“法治带头人”、3名“法律明白人”。目前,全省共有12个市、99个县(市、区)启动了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8月18日,山东首条自助智能车道在山东高速集团京台高速国际医学中心收费站开通试运行。自助智能车道通过车辆信息自动核对、自动结算、自助缴费放行等功能,实现了入口车道自助取卡、出口车道自助缴费,真正做到了自助通行、无人值守。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