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平均年龄8岁,“天府少年团”低龄出道?!网友:好好读书不行吗?

2021

/ 08/25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手机查看

  最近,偶像组合“天府少年团”在成都发布单曲宣布出道,引发持续关注。这个组合由7名男孩组成,平均年龄只有8岁。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不少网友认为低龄偶像的出道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正常成长。

  平均年龄8岁 “天府少年团”低龄出道引争议

  记者了解到,“天府少年团”的成员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只有11岁。该组合经纪公司是时代星空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24日记者联系到这家公司一名负责招募合作伙伴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天府少年团”经过挑选产生,由公司承担成员的培训、推广费用。

  时代星空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大力老师:孩子只要活泼开朗就可以,选拔标准还是交给评委老师来看,男孩女孩都需要。最小的年纪可以到5岁,有基本的读写能力,才艺都是在我们这边培训的,如果孩子够优秀的话,我们公司是不用您交费的。

  “天府少年团”因低龄化引发热议,一些网友表示担忧:“这么小的年纪让孩子们好好读书、享受童年不好吗?进入娱乐圈会不会影响他们的成长?”有媒体也发表评论文章称,别让“童星”出道透支孩子童真。

  天眼查显示,时代星空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是武侯区丝竹路89号附4号1楼。24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该注册地址实为一家奶茶店。

  24日凌晨,时代星空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天府少年团”已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

  成都市教育局:高度关注 正在核查

  针对这一事件,24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对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偶像团体的走红,他们高度关注。对于网友质疑的其成员是否存在辍学的现象,目前也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核查。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天府少年团”所属公司是否在管辖区域内备案,如果有备案会展开进一步调查。

  所属公司宣布解散“天府少年团”

  面对争议,此前,“天府少年团”的经纪公司亚洲星空娱乐发文回应,不做饭圈文化,没有资本运作,并将“天府少年团”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而就在24日晚上,公司又宣布,从即日起解散“天府少年团”,声明中称会认真处理后续工作。

  别让偶像低龄化坑了孩子

  由于“年龄小”“后劲足”“进步空间大”,越来越多低龄偶像吸引着资本的目光和关注。然而,大批还未成年的孩子被包装为偶像推向市场,使他们脱离正常生活学习的环境,我们不禁担忧这会影响他们身心健康的发展。同时,还将“出名要趁早”的错误价值观传递给社会,误导辨别能力较弱的孩子。

  “童星”出道,“偶像养成”低龄化,这一场从成团到解散的风波,也值得多方反思。家长应理性选择教育方式,不能拔苗助长,更不能被功利左右。

  同时,有关部门还需拿出果断强硬的管理措施,别让偶像低龄化坑了孩子。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