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秦皇岛民警在线PK网红主播走红 本人回应:反诈宣传效果很好,会继续创新

2021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强民 吴军林

手机查看

(记者:解强民 吴军林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解强民 实习生 刘佳蕊 报道

  “您好,我是反诈主播,请问您是什么主播?”当身穿古装的娱乐主播连麦时,对面上线一位民警,他会是什么反应?

  这位主播看到民警后一脸错愕,怔了几秒钟,然后回答:“我是搞笑的,哥,我啥事都没犯。”

  “我是做反诈宣传的,利用这种‘PK’的方式,扩大我们的宣传范围。”民警向其解释,并科普“杀猪盘”诈骗。

  视频后半段,这位娱乐主播在与其他主播连麦时,不断向对方“科普”,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诈警官老陈PK主播

  短视频平台上,“反诈警官老陈”发布的这个直播场景,目前已达到90余万点赞、跟评13余万条、转发50余万。有网友称赞这种接地气的反诈宣传说,“第一次看反诈直播这么搞笑的。”

  9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话“反诈警官老陈”——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民警陈国平,揭秘这一火爆全网的视频背后的故事。

  下为对话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看您在社交平台上做直播宣传反诈知识,反响很不错,您做反诈宣传工作多久了?

  陈国平:我做反诈宣传是从2018年开始的,自编、自演、自导一些反诈题材的微视频,去年九月开始做的直播。

  大众网·海报新闻:还拍过MV?

  陈国平:我自己原创了一首反诈歌曲,我作词,请的网络歌手作曲,我们一起合唱。

  大众网·海报新闻:为什么想到去短视频平台做反诈宣传?

  陈国平:我们看传统的宣传方式费时、费力、费钱,而且效果还不是很好,看到大家都在玩短视频,我们作为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办案人员,就得创新,不能落后,要跟着环境变化而变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最近的宣传效果如何?

  陈国平:效果非常好,除了发段子,直播主要是靠讲课和连麦咨询,给受害者做心理辅导,最近我创新了和网红连麦“PK”,“PK”过程中给对方上课,每个网红的直播间都有很多网民,这样就扩大了我们的宣传范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我看您直播一般是在业余时间。

  陈国平:对,平时上班,主业还是破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近年来的网络诈骗形式和变化有哪些?

  陈国平: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特点,一是新,不断改变形式,第二点,非接触,这两大特点导致比传统的案件侦破更有难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群众也很难辨别是吧?

  陈国平:对,隐蔽性更强,破案难度大,同时迷惑性强,利用人性的弱点制定了诈骗方法、手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看您在直播间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它主要有哪些功能?

  陈国平:它的功能很强大,有举报、报案、拦截功能,还有反诈消息的推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未来还会继续尝试新的宣传方式吗?

  陈国平:当然,我们一定要紧跟新变化。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