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Vlog丨电影里的智慧生活成真了!记者带您玩转服贸会上那些“黑科技”

2021

/ 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记者 孙靓 沈童 编辑 赵洪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孙靓 北京报道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连续第二年举办这一服务贸易领域的重要展会。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首次设立数字服务专区,这也成为本届服贸会最引人注目的新亮点。

服贸会数字服务专区

沉浸式数字花园

  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是本届服贸会展览展示的“重头戏”。该展围绕“辉煌成就、数字创新、开放合作、互惠共享”四个服务贸易主题,展台设计者用自然造景手法打造出“沉浸式数字花园”,给参展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数字故宫

  由故宫博物院主办、腾讯协办的“文化传承·数字共享”数字故宫体验专区也在本届服贸会上亮相,“数字文物”“数字考古”“数字服务”三大板块全方位展示故宫20多年来的数字化成果。其中,“数字故宫”小程序可以帮助游客提前购票、预约展览,并提供AI导游;“畅游多宝阁”小程序以3D交互的形式,把600件故宫文物“搬”到观众眼前,让人体验真正的“沉浸式”故宫之旅。

数字人民币

  此外,时下最热的“数字人民币”也在本届服贸会现场亮相。在为期6天的服贸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继续带您走进现场,解锁那些数字赋能下传统服务贸易领域的新应用场景,玩转那些新鲜有趣又便利生活的“黑科技”……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