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有闻画丨荆州大意失关公

2021

/ 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晖

手机查看

  2016年6月17日,湖北省荆州市关公义园景区开园,园内的关公像被称为“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雕像净高48米,连同基座共高58米、重1200余吨;大刀长70米、重136吨,外附4000多片青铜片,雕像连同基座在内造价达1.729亿元。

  2020年10月8日,住建部通报荆州巨型关公雕像问题,称其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关规定,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并责令整改,杜绝滥建文化地标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2020年11月17日,荆州市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关公雕像项目整改》一文中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积极推进项目整改。

  2020年12月17日,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批复的“关公雕像搬移工程”已审核通过,项目总投资为1.55亿元,巨型关公像拆解搬移成为定局。

  2021年9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荆州巨型关公像所在的关公义园,只见景区已经关闭,隔着挡板能远远望到正在拆解的关公圣像。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关公像前架着几十米高的吊臂,雕像已经拆解到了肩部,露出了头部和肩膀的骨架。

  根据“关公雕像搬移工程情况公示”,关公雕像新址为荆州区点将台。

  1800多年前,关羽大意失荆州。如今荆州又“大意”失关羽。

  编辑:姜晖

  设计:李帅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