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广州: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或时空交集 可能被判定为密接或次密接

2021

/ 09/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7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提到近期的流调方式时,再次提到“提级管控”。他表示,这一抢跑策略也是上一次应对德尔塔本地疫情积累的一个防控经验,为城市安全筑起有效的防线。

  发布会上,张周斌科普疾控部门判定密接的方式和基本原则。主要看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是在封闭场所还是在开阔的空间或者是户外;有没有戴口罩,口罩戴得到不到位;保持距离够不够等。

  针对此次疫情,广州疾控部门开展提级流调,对接触最密切、感染风险最高的密切接触者,按照疑似病例来进行一个流行病学调查,甄别密接以及相应的次密接。

  张周斌提醒,随着流调的提速还有管控的提级,一些个人防护不到位的市民,一旦是与感染者或者是密接有过近距离的接触,或者时空交集,就有可能会遇到提级管控。因此,他再三强调民众做好个人防护,例如减少在密闭不通风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线距离,室内的环境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电梯、公共卫生间进去一定要戴口罩。

  (总台记者 陈惠婷 张浩 吴穗斌)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