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重庆渝中公安分局就“民警违法传唤”致歉: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 涉事民警停职接受调查

2021

/ 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重庆报道

  9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就“民警违法传唤”发布情况通报称,傅某、陈某等涉事处警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纪检、督察部门调查处理,并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对当事人王某及其父母深表歉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此前报道显示,去年5月20日,家住重庆渝中区的王女士与朋友在家中发生纠纷,当地望龙门派出所接警后,作为治安案件进行处理,此后警方对纠纷双方组织调解,双方均未达成一致意见。一个月后的6月18日傍晚,此前承办案件的民警陈景(化名)电话通知王女士到派出所接受询问,被拒绝后,两人发生口角。随即,王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将陈景投诉。

  望龙门派出所接到110出警指令后,派出包括被投诉民警在内的陈景一行四人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因质疑传唤原因,王女士被强制传唤带离现场,其父母王泉(化名)、刘少颖(化名)在警方执法过程中被喷射辣椒水及被使用警棍等警械控制后,带至派出所。次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以妨碍公务罪对两位老人立案侦查,并监视居住。同年8月28日,重庆渝中公安分局又以没有犯罪事实为由,对王女士父母作出《撤销案件决定书》及《解除监视居住决定书》。

2020年6月18日晚,王女士被望龙门派出所民警控制强制传唤。图源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事情发生后,王女士及其父母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无满意结果,在去年底分别向渝中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今年7月,渝中区人民法院分别作出一审行政判决认定,望龙门派出所对王女士父母使用催泪喷射器、警棍等警械的行为违法;当日对王女士的传唤行为违法。9月9日,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的处理,公安机关能够给家人道歉。判决下达后,涉事望龙门派出所不服一审判决,向法院提起上诉。

  9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发布情况通报表示,针对渝中区法院判决望龙门派出所民警口头传唤王某违法,派出所提起上诉一事,渝中区公安分局认为,处警民警对王某进行口头传唤的行为违反法定程序,对王某父母使用警械的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决定对傅某、陈某等处警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纪检、督察部门调查处理。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分局对王某及其父母深表歉意,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