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武汉“9·13”枪击案还原:嫌犯进门即开枪 被害人是嫌犯此前案件的对方代理律师

2021

/ 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手机查看

  9月13日上午,武汉发生一起伤害案,47岁男子雷某将薛某击伤后逃逸。公安机关将雷某抓获后,经初步调查,雷某交代,因纠纷对薛某不满遂行凶。伤者薛某经送医救治无效死亡。

  9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处获悉,雷某行凶时使用的是枪械,被袭击的薛某是一名律师。

警方通报

  关于嫌犯的枪械来源问题,9月14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称,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中,具体情况以市公安局发布的通报为准。

  进门后没说话直接开枪

  此案发生于9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被害人薛律师的同事说,嫌犯雷某进门后没说话,直接向薛律师开枪。

  案发时,被害人的女友也在现场,“他女朋友吓死了,打电话给她妈。”附近目击者称。

  监控视频显示,雷某作案后,把枪藏在网球拍套里,到街上拦了至少三辆车,有一次甚至持枪对准车窗,但司机都未停下。

  其后,雷某拉开一辆路边的宝马车,从后排上车,正在看手机的司机推开车门逃跑,之后,雷某驾车离开。

  案发后两小时,警方于当日11时50分将雷某抓获。

  被害人是嫌犯此前案件的对方代理律师

  薛律师所在律所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写的案情汇报称,因对民事案件中自己房产被法院强制拍卖不满,凶手(对方当事人)酗酒后持枪将薛律师打伤后逃逸。

  武汉市洪山区法院(2020)鄂0111财保57号、58号、59号、60号民事裁定书显示,张某武、张某进、李某、韩某思于2020年5月20日向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冻结被申请人武汉某建筑工程公司、雷某名下银行存款或其他等值财产,申请金额分别为40.3万元、21.6万元、21.2万元、42.7万元。法院同意了四人的申请金额。

  前述四份民事裁定书显示,诉前财产保全的4名申请人委托诉讼代理人之一,正是此次遇害的律师薛某。

  张某武等4人分4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将雷某及其公司告上法庭。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尚未公布这4起案件的审理结果。

  嫌疑人雷某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多名自称是雷某债主的人来到社区打探雷某消息,“好多人说雷某欠了他们的钱,问他房子有没有卖。”

  雷某的一名亲戚称,雷某早年和亲戚合伙开了一家机械厂;后又经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此前,雷某生活无忧。近几年,生意亏本,生活困顿。一个礼拜前,雷某曾找她借200元维持生活。“200元都借,肯定很难,我借他了。”

  被害人年仅30岁 全国律协慰问

  被害人薛某今年30岁。据他的一名亲属介绍,薛某老家在甘肃兰州农村,家境一般,父亲常年在外务工。薛某毕业后,留在武汉从事律师工作,是家中骄傲。2020年,薛某完婚。

  目前,其家属已从甘肃赶到武汉,处理善后事宜。

  薛某就读高校的一位教授称,薛在校虽不活跃,但作风务实,“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很震惊,希望相关方面能够帮家属进行善后。”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昨日发布声明称,对薛律师的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杀害律师的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受司法部部领导的委派,全国律协已派负责同志赴湖北慰问被害律师家属,并协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全国律协发声

  全国律协表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职责使命,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报复、伤害律师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全国律协强烈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律师,切实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律师在执业过程中注意安全防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综合上游新闻、红星新闻、封面新闻等)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