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8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回落 但仍保持较快增长

2021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了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8月份的部分主要指标同比增速比上个月明显有所回落,在这其中疫情和汛情对数据的影响有多大?

  “8月份,受到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汛情冲击的影响,同时还有上年同期基数抬升的因素,8月份主要的经济指标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称,“但是从累计来看,主要指标还是保持了较快增长。”

  付凌晖举例,比如,1-8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1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1%,都保持较快增长。从两年平均增速来看,主要指标还是保持基本平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5.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两年平均增速是4%,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保持了基本稳定。8月份进出口平均增速比上个月有所加快。

  谈到8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的总体表现情况,付凌晖认为,综合来看,经济运行还是延续了恢复态势,经济发展的韧性还是在持续显现,主要表现在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不断夯实、经济运行“进”的因素持续累积。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有较好地支撑。”付凌晖说,但也要看到,全球经济复苏和疫情发展仍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